最新消息


歷經本會多年爭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王連應理事長等應邀出席盼早日完工營運

  在本會歷經二十年來的積極爭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今天(7/6)上午舉行上梁儀式,市長盧秀燕在致詞時表示,國際會展中心預計113年完工,114年開始營運,整體經費高達88億,預計有2,363個攤位展出,1萬2千多人可以開會,一、二期建設加起來就會是全台最大的會展平台,也是全台工商界最大的希望。包括本會理事長王連應、常務理事劉宏洲及多位本會理監事、顧問等應邀出席上梁儀式,見證本會多年來努力的目標,有了初步的成果,日後還要繼續努力,建請加快興建進度早日完工。
  本會為全台灣最早建請政府興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社團,早在蔡英文總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接受本會邀請在通豪大飯店演講,在座談時提出興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建言,獲得當時蔡副院長的重視,而後本會結合市商業會、進出口公會等組成爭取台中會展中心的促進會,有組織的透過召開公聽會、座談會、記者會不斷的爭取,也在本會多次會員大會上,以大會的決議傳達工商業需要大型會展中心的心聲,終於使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有了進度。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今天上梁,代表完成硬體架構,從講了十幾年的空中樓閣,現在已見規模。
  台中會展中心與台中市立圖書館、美術舘共構的「綠美圖」及中台灣電影中心,有如水湳經貿園區的鐵三角,攸關台中未來經濟與文化大型建設,歷經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到盧秀燕,從無到有。水湳經貿園區內還有中央公園、水湳轉運中心等,未來還有捷運經過。會展產業鏈可以帶動當地消費,另外國外買家也希望除了看到供應商成品也必須訪視生產線,兩者在三、四十分車程內可到達,有了台中會展中心,可以實現台中前店後廠自由港的目標。
  近來因疫情與工料大漲,第一期預算已成長到88億,還有第二期工程要興建,本會將持續關心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興建進度,建請政府排除萬難,一定要早日完成興建。
  在上梁儀式上,王連應理事長也向日後接手營運的外貿協會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專案副主任駱慧娟致意,駱副主任曾任外貿協會台中辦事處主任,與本會有著深厚的交情,也是很多理監事及會員的好朋友,對於外貿協會接手營運工商界相當看好並寄予重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