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中市工商協進會報導> 會員邱吉田(大傳數位科技公司總經理) 請益喬福泡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郭福一先生

  因應工商協進會立會宗旨之一為「期望國內外工商人士及企業組織能夠相互瞭解,增進和諧提升整體經濟」,鼓勵本會會員多加交流、合作與切磋,本日1/26由會員邱吉田(大傳數位科技公司總經理)請益國內外泡綿龍頭-喬福泡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郭福一先生,郭董事長曾任工商協進會常務監事現為顧問,在掌管企業之餘還撥空參與民間社團,著實令人敬佩。當日聽聞郭董事長分享帶領喬福集團走過業界四十餘年並於各大產業領域,包含醫療、航太、鐵路交通、寢具等市場都佔有一席之地,更是持續投入大量資金更新設備,以提升生產效能、效率與品質。
  近幾年,喬福泡綿在市場運輸產業上也不斷的蓬勃發展,不但成為知名航空座椅供應商,更是台鐵、高鐵等軌道交通行業的主要泡綿供應商;也在市場上推出自有寢具品牌FULUX與醫療器材品牌FUDDO,產品涵蓋各種記憶床、枕、醫院高階抗褥瘡減壓床墊、智慧氣囊減壓坐墊、智慧擺位等,自我精進之餘,也為國人提供更優質的醫療品質。
  喬福集團中從事配線器材事業的華偉實業,是尼龍束帶行業中的隱型冠軍,產品銷售全球各地。這二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各地商業活動一片混亂,華偉實業轉向投入更多網路行銷資源,也加強新產品開發與上市,例如金屬可探測系列產品已成功銷售到歐洲及紐、澳地區,可撕束帶上市初期以北美市場為主,束帶工具槍系列產品開發完成並已申請多國專利;喬福集團旗下生產塑膠複合材料的喬福材料科技公司,以「尼龍與環保複材專家」為定位,以「輕量化、節能減碳、材質取代的產業應用革命先驅」為願景,並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項目(SDGs),以環保及循環再利用為方向,往聚焦尼龍及PP相關無鹵阻燃、耐熱導電材、生物可分解塑膠等領域發展,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實為眾多企業之表率。

  郭董事長還特別分享喬福集團走過數十年頭,在營運多多少少面臨內、外部突發狀況,進而了解大集團的危機處理能力重要性,發生狀況除了能夠更了解社會趨勢的訴求,也能夠檢視內部反應能力,致使公司更加強大、茁壯,郭福一董事長不論是領導能力抑或是投資眼光都令人望塵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