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會111年度中秋敬軍活動,前往海軍陸戰66旅及海鋒一中隊敬軍活動圓滿舉辦

  本會111年度中秋節敬軍團,由理事長王連應擔任團長,監事會召集人楊奕焜擔任副團長,在台中市軍友站張景森站長陪同下,率領70名團員9月2日起兩天舉辦北部敬軍活動,首站前往海軍陸戰隊-陸戰66旅敬軍,接著前往基隆和平島海鋒大隊-第一中隊敬軍,都受到部隊長率官兵熱忱歡迎,王理事長致贈秋節加菜金並祝福官兵們中秋佳節愉快。此行並參訪陽明山中山樓及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並與五金全聯會丶基隆市進出口公會丶基隆市工業會丶基隆市五金公會丶台北市五金公會、新北市五金公會聯誼。
  9月2日一早敬軍團團員穿著本會制服分別在國立美術館及老虎城上車後北上,車上備有早餐及水果,並換上迷彩口罩,受到颱風外圍的影響,遊覽車來到北部下起雨來,風也漸漸大了起來,但風雨並未降低團員們敬軍的熱忱,反而是跟國軍一樣,風雨生信心。
  上午九時三十分遊覽車抵達桃園市龜山區忠義路的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的營區門口,衛兵上車逐一核對身分證及小黃卡並量額溫,一切按防疫規範落實,接著兩部遊覽車開到六六旅部大樓的門口,旅長戴建有將軍率領幹部迎接王連應團長及敬軍團。
  戴建有旅長致詞感謝本會敬軍團冒著風雨,遠道來到該旅,鼓舞了官兵士氣,陸戰六六旅別名陸戰先鋒66旅,前身為海軍陸戰隊陸戰第一師、取自陸戰隊隊歌中歌詞「為陸軍作先鋒」。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國防部為加強北部地區防衛能力,特令旅於民國九十四年四月一日,由台中清泉崗移駐北部林口地區,俾利強化北部地區整體防衛作戰能力。
  王連應團長致詞感謝陸戰六六旅的官兵辛苦的捍衛國家,目前為中華民國國軍唯一一支在首都臺灣臺北市擁有駐軍的野戰部隊,也是目前國軍駐防在北臺灣地區的海軍陸戰隊。王連應團長致贈秋節加菜金並祝福官兵們中秋佳節愉快,楊奕焜副團長也贈送禮物,表達對六六旅官兵的感謝。
  接著由六六旅幹部介紹使用的武器,包括小英總統到該旅慰勉官並時肩上所扛的紅隼反裝甲火箭,還有雙聯裝刺針飛彈、夜視鏡飛彈、機槍等,團員們都興奮的扛起飛彈照相。十多年前曾在該旅服役過的團員林禮斌表示,當時所揹的反裝甲火箭非常的重,打演習時還要跑來跑去非常辛苦,現在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很輕,性能又更好。
  中午在基隆九八八海鮮餐廳與基隆市進出口公會周盛琪理事長丶基隆市五金公會陳祥鶴理事長與夫人、前理事長:吳阿彬、沈炳騰、王明局,以及多名理監事丶基隆市工業會鄭文煜理事長及理監事們餐敘聯誼。工商界人士歡聚一堂互祝生意興隆,中秋快樂,沈炳騰前理事長還贈送一箱威士忌助興,王連應團長也贈送來賓威克士電動工具給來賓。
  下午敬軍團行程到基隆和平島海鋒大隊-第一中隊,先在天顯宮停車場由衛兵上車逐一核對身分證及小黃卡並量額溫後,冒雨步行進入海鋒第一中隊營區,受到劉中隊長率幹部熱烈歡迎,並且為敬軍團作簡報,中華民國海軍海鋒大隊為機動化的陸基地對海反艦飛彈部隊,以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陸基型雄風二型反艦飛彈與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為主要武裝,未來將裝備向美國政府採購的陸基型魚叉反艦飛彈。
  王連應團長致詞感謝海鋒第一中隊的弟兄們辛苦的捍衛疆土,尤其日前在中共軍機繞台,船艦越過海峽中線,又對台灣海域發射飛彈,在台海對立的緊張情況下,海鋒第一中隊處於備戰的重要部隊,王連應團長致贈秋節加菜金並祝福官兵們中秋佳節愉快,楊奕焜副團長也贈送禮物,表達對海鋒官兵的感謝,本會理事曹文吉再加碼致贈秋節加菜金一萬元。
  海鋒部隊屬國防重地平時不對外開放,此次敬軍團特別被批准進入營區,團員們得在營區精神堡壘「辰拱海制」大字前合影留念。
  由於基隆和平島下起大雨,取消島上導覽行程,早點回北投春天酒店泡湯,六點三十分於飯店內享用日式合菜,並有卡拉OK歡唱,由於大家都不開車,盡情開懷暢飲,酒國英雄、女俠都出現,本會喝酒的能力有如國軍堅強的戰力。
  第二天前往陽明山中山樓,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中山樓,是蔣介石總統在位時,為了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百年誕辰,於民國54年所興建,由名建築師修澤蘭女士規劃,位於群山環抱的綠意之中,外表為中國傳統古典式建築,內部陳設典雅細緻,過去是國民大會的會場,並為國家元首接待外賓或舉辦國宴的重要場地,如今已被指定為市立古蹟,是一座具有歷史紀念價值的建築物。在導覽老師的解說下,進一步的了解中山樓,並坐上了中山樓大廳前排的大位,導覽老師說這些位子過去是院長級的位子,如今我們有幸也能坐上院長的大位。
  中午在士林台南海鮮會館,與中華民國五金聯合會陳克謙理事長、許倍瑞常務監事、新北市五金公會李鴻治理事長、黃嘉展理事、房臣賢首席顧問、台北市五金公會陳維明前理事長、基隆市軍人服務站站長吳遠里、柯專員等餐敘聯誼,並邀請貴賓憲兵司令部林情報官等蒞臨,陳克謙理事長贊助百齡醰威士忌21年好酒一箱助興,隨著台南海鮮會館道道佳餚上桌,賓主觥杯交錯,乾杯聲四起,很快一箱百齡醰威士忌就喝完了,陳克謙理事長大方的馬上請人再送一箱百齡醰威士忌來,讓大家繼續開懷暢飲。
  席間憲兵出身的王連應團長致贈秋節加菜金給憲兵部隊,並感謝對此次敬軍及參觀陽明山中山樓及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協助。
  下午參觀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經事先預約導覽,在導覽員介紹下瞭接到總面積3.98公頃,園區周邊保留大面積植栽綠地、公共藝術區與親水步道,建築採低量體,符合生態、低碳節能,並與自然環境相調和,以符合鑽石級綠建築透過內涵與精神來詮釋經國先生踏實遠見與人格風範,同時結合東西方思想的融貫、以人為本的空間規劃設計概念,兼具緬懷、啟發並展現中華文化傳統與大自然的和諧。
  園區以蔣經國先生在台灣居住最久且唯一保存下來的故居「七海寓所」為核心,團員們也穿上鞋套,進入寓所參觀,寓所內部陳設簡單、樸實無華,包含一樓的客廳、餐廳,以及二樓的起居室與書房。作為蔣經國先生擔任國防部長、行政院長至總統期間居住的官邸,此處也是他與政府官員討論國家重大決策的地方,深具歷史意義。
  最後一站參觀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背倚青山,面臨基隆河,建於1969年,主建築型式仿北京故宮太和殿,雄偉壯麗,象徵著烈士們成仁取義的大無畏精神。四周有一萬餘坪的青草地,在群山的拱衛中,營造出一種清幽而肅穆的氣氛,更烘托出建築物的莊嚴。由於正逢九月三日軍人節,上午剛舉行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蔡總統親臨主祭,主祭的花圈還擺放在兩旁,大門前站崗的衛兵,個個訓練嚴謹,總是雄偉站立著,下午四點整,進行每小時一次的衛兵交接換哨儀式,整齊劃一的動作,迅速確實,抬頭挺胸的步伐,展現出士兵們雄偉的氣度。
  晚間在苗栗晚餐後返回台中圓滿結束兩天一夜敬軍團行程,王連應團長感謝大家的參加,希望以後再辦敬軍要快一點報名,以免成為候補,最後還要溫馨提醒團員們制服及會帽要保管好,下次敬軍時還要穿上的。